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手汗症的困擾 (二)

首先非常感謝牛夫子醫師的建議。讓我跟大家說說我手汗症的處理過程吧。

我在小時候就開始發現有手汗症。然後,就開始找方法治療。記得小時候,爸爸認識一個中醫師,讓他看一看後,開了一種藥給我吃。我還記得那種藥很大顆,有馬幣5毛錢這麼大顆,純黑色的,吃起來味道不苦,卻有很重的中藥味。但是,吃了一段時間卻沒有明顯的效果,就結束了這個療程。

接著,也聽說針灸可以治療手汗症。爸爸就帶我到離家裡1個小時的地方針灸,大概治療了5次左右,有看到一點點效果,但是因為當時我是住校的,所以沒有辦法維持整個療程,就這樣結束了針灸的療程。

接著,我就放棄了,一直沒有理會它。一直到我來到了台灣唸書,在阿姨口中得知他認識一位很有名的中醫師。我就開始讓這位中醫師看症。看了一年多,也吃了中藥一年多。的確有一點效果,但是效果卻不沒有非常的顯著。隨著這位醫師的離職,我也就結束了這個中藥的療程。

接著,就是走到想要開刀的念頭,一直看到網誌上的資料,才將開刀的決定無限期的展延。若有人有什麼建議,歡迎讓我知道,因為手汗症的確很困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雖然手汗確實帶給你很多困擾
但其實不要急於一時 不要冒險
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裡
一定會有更好的醫療技術可以治療...加油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有手汗症,和别人握手我总是感到很尴尬,这个心理障碍真的很难受..要如何让人接受我们这个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