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展「擴散」

學期末了,許許多多的畢業展也開始陸續湧現。之前出席了廣告系、大傳系朋友的畢業展。昨天走到山長水遠的新莊參加了美術系友人的畢展。美術白癡的我,每每參加畫展都會對所有的畫家非常的敬佩,因為他們可以將一張白紙,變得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像。當然,此次也不例外。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展「擴散」

但是,此次令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因為幾乎每一幅作品都充滿特色。尤其是啟達的作品「好鴿兒們」,讓我感觸特別深。這份作品原本是出自他所拍攝的一張照片。一年前,我在他電腦的桌面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就隨口說了一句:“這張照片很漂亮,照片中的小孩天真無邪,很有感覺”。過了不久,看到他房間出現一個超大的畫板,他說這是他畢業作品的畫版。昨天,看到他的畢業作品,竟然就是一年前在他桌面出現的那張照片。感覺就像把照片洗大張而已。

        我與「好鴿兒們」的畫家啟達還有他的作品

這份作品將寫實、平面呈現以及虛擬集合在一起,層次分明,而且最重要的是玩全表達出照片的情感以及感覺,然人有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個人認為實為亦份好作品。當然,他也花了很多心血在這份作品裡。據說,光是地面就改了七、八次。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好作品。最衰那裡不允許參觀者拍照(除非獲得該畫家同意),不然可以拍更多的好作品讓大家欣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不嫌遠的來看我的畢展, 就已經很感動了~~
希望真的讓你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