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在異國的本國文化交流

俊發、Yannie、浩菖還有我在台北車站。

今天俊發約了我、浩菖還有一位馬來同胞 Yannie 出來吃飯。今天的飯局還真的滿特別的,我們到了台北車站旁邊的印尼攤販吃飯,感覺真得很像在 Pudu 車站吃飯。

Yannie是留英唸法律的馬來同胞,所以生活習俗比較時髦。她在英國唸完學位後,回國服務三年,再來台灣學中文,可說是非常優秀的學生。

我們坐在攤販吃飯,感覺非常的親切,大家用馬來文交談。我們真的無所不談,政治、經濟、文化、教育,衣食住行。總之關於馬來西亞的一切都是我們聊天的範圍。大家雖然剛認識不久,但是卻很投契,或許因為大家都來自同一個國家的關係吧!而且她算是我深交的馬來同胞。(我也沒什麼馬來朋友啦!哈!)

老實說,在異鄉可以做本國的文化交流算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最起碼,我可以更加了解馬來社群的想法,也可以問一些不敢問不熟馬來同胞的問題,畢竟他算是思想時髦的馬來同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