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父親節快樂!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忘了片子的名字了。故事的情節是被追債痛毆的父親為了逼著自己的兒子向身邊的人借錢,但是不肯低頭的小孩開始去偷好友的積蓄。結果被父親教唆成性。片中我最深刻的一個畫面就是孩子被警察捉走了,父親到扣留所去看他,他看著他爸爸的眼神,彷彿告訴自己為甚麼自己會有這樣的父親?為甚麼他不像正常人一樣,可以有個溫暖的家?這部電影彷彿告訴我們,有怎樣的父親就有怎樣的孩子。但是,畢竟它只是一部電影,它要表達什麼?見仁見智吧!

長期在外生活的我,很久沒有跟父親慶祝父親節了。尤其來到國外唸書後,更是沒有機會和爸爸慶祝父親節。所以,趁今年的父親節,在此寫下給爸爸的幾句話。

親愛的爸爸:

這麼多年來,都很少與您渡過父親節,真的很抱歉!但是,雖然在父親節時,我沒有陪著你,但是我的心中還在掛念著您。

說真的,感謝您對我的培養,讓我有機會受高等教育。也感謝你對我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謝謝你對我的任性如此包容。

雖然平常的您對我在外的事常常都不多過問,但是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擔心我,一直關心我,這麼久以來,讓您感到擔心,真的不好意思。

最後,祝福您父親節快樂!


15/6/2008

願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說李同學, 那部電影叫"父子",
是在馬來西亞實地拍攝的香港電影.
原來你也骨折對我們表達你感性的一面.

李政賢 提到...

對,那部電影就是“父子”。
歡迎你常來窺探。